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日期:2020-11-0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5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在6号楼多功能厅113举行。经过各教研室选拔,共7名教师参加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军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副院长王明成以及部分教授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部分任课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学院副院长王明成介绍了竞赛举办背景、竞赛要求、评分标准等。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课程的具体内容,深入挖掘、有效融入思政元素,20分钟的说课和教学展示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全面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融入方法。

赛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分别从教学设计、方法、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要持续深化 “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推动专业思政建设,掌握方法,并通过不断实践充分挖掘蕴含在专业知识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7B772E8408EB1C1F5E50ECDFA788C06C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