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11-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02

2020111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城建学院进行了线上答辩决赛。本届比赛河南省共有223个团队参赛,我院参赛团队经历网评初赛、线上决赛取得了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国家级大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比赛,精心组织,动员教师组建学生竞赛团队,积极推进以赛促训,以训促建,全面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比赛自201910月启动以来,尽管疫情给师生备赛参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但我院各参赛团队仍积极克服困难,开展实验探索,提交实验记录,撰写参赛论文,最终2支参赛队伍通过网络初赛。决赛采用了视频汇报和网络答辩的形式,参赛学生相互配合,积极准备,录制参赛视频,并在决赛答辩中以最佳姿态展现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比赛中,王改玲博士指导的《鲤抗菌肽NK-lysin基因的克隆、蛋白功能鉴定及抗菌机理研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该项目同时获得省级二等奖,李思强博士指导的《白藜芦醇对小鼠生精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和杨玉荣博士指导的《酶法合成脱氧胸苷二磷酸-4--6-脱氧-D-葡萄糖》荣获省级三等奖。

撰稿:李大红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