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一萬实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20-12-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70

2020123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6D6大教室隆重举行“一萬实业奖学金”发放仪式。河南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方、总经理黄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一萬实业奖学金”是河南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方校友,为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而专门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设立的励志专业奖学金,每年2万元,分1500元、1000元、500元三个等级,志在帮助和鼓励品学兼优的生物工程、食品工程专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该项奖学金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有88名学生受到奖励,其中已经毕业的35名同学,全部考取了研究生。

河南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校企合作联盟单位,近年来在校企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自校企合作以来,该公司已经成功通过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联合获批了河南省农副产品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驻马店市菌类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科技成果1项,论文3篇,主持驻马店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公司已经成长为豫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型食用菌企业。

在颁奖仪式上,李方方董事长说:我是黄淮学院培养的第一批本科生,虽然已经毕业十多年了,但每次回到校园,都有回家的感觉,感到十分轻松和愉快,母校老师们和蔼可亲的形象依然历历在目,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依然萦绕耳畔,在母校的点滴生活一如昨日重现,母校‘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早已融入血液,成为人生中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今天,重返校园,略尽微薄之力,就是为了感恩母校的培育。热切期盼同学们在黄淮学院大家庭里幸福快乐、学有所成。”

院长刘军和代表学院对李方方董事长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深厚的母校情怀给予高度肯定。“一萬实业奖学金”的设立,寄托着河南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同学们的真诚关爱,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以李方方校友为榜样,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创新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震    审核:禹志成

DSC_91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