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毒品奴隶,只做禁毒先锋
日期:2021-03-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7

    为不断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化运作,引导动员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让他们在生产实践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3月15日晚七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禁毒教育宣传志愿者在志愿服务部部长任淑萌、组织建设部部长陶嘉祺等人的带领下,进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进行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工作。
    在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联系之后,志愿者抵达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同学们确认志愿者此行目的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发放禁毒教育宣传海报和禁毒教育调查问卷。
    随后我院志愿者赵荣大,发表禁毒教育宣传演讲,首先他对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我们都知道那些毒品?互动环节之后,他以三位大学生吸食毒品导致的惨案,深刻的告诫同学们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演讲最后,赵荣大表示希望大家未来的生活能越来越平安,越来越健康。
    此后志愿者又在其他两间教室分别发表演讲,演讲结束之后统一收回调查问卷,并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活动负责人告别并表示感谢。离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之后,志愿者们来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即由志愿服务部干事王蕊修发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演讲,她向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并重点宣传了我国对毒品犯罪的坚决打击态度。王蕊修希望同学们通过今晚的活动能够远离毒品,向身边的人宣传相关的毒品知识,为社会禁毒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
    与此同时,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人的协助下,组织建设部干事陈红进行了PPT演讲,通过三个视频,生动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不足,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的案例。
    对大学生进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一代热血无畏的活力,借助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为禁毒宣传尽一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