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浇树有你
日期:2021-03-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36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5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55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心理部、纪保部及宿管委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黄淮学子的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生物与工程学院于3月13日周六下午在院系天井集合宣布举行“春风十里,浇树有你”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自带浇水工具并穿戴心理部为大家提供的小红帽以及红袖章。
    在学院天井集结后由心理部部长带领大家去学院周围进行了为期一小时左右的浇树爱树,拾取周围环境垃圾,让同学们在爱护花草树木的过程中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
    我院贯彻落实精神,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我院青年学生,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并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团的工作,推动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全院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院青年的目标,并以广大青年的切实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中大家都争做“弘扬雷锋精神 ”的践行者,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键要在本职工作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示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