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摄影大赛
日期:2021-03-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56

    2021年,我们迎来了第58个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及学习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促进大学生德育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此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摄影大赛。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作品:《英雄的守护》作者:杨冰冰。奋斗在藁城的志愿者们,厚重的防护服很闷,但是他们从来没说过什么,默默奉献着。防护面罩遮住了他们可爱的脸,但他们所散发的伟大光芒照亮了我,照亮了每个人。藁城区之所以能这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因为有他们。他们身上的雷锋精神,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永远可爱生动,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有魔法和英雄!
   二等奖作品:《让我来为你开门》作者:旷振宗。雄伟大黄淮,频出善儒才。目光所及之处,有人遇到了困难,无论是否需要我,我都要向其伸出援助之手,这便是雷锋精神的主要体现。红衣男孩为黑衣男孩抓住铁门,护着他安全通过,两人相视一笑,感激尽在不言中,坚定的手握住沉重的门。雷锋,竟在我身边!让友善充满校园,让援助之手伸向每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二等奖作品:《乐于助人好青年》作者:张林年。也许你不愁吃穿,也许你受到极高的教育,但总有一些人生活在这个世界的角落里。那么不起眼,却又给这个世界整理“面容”,不辞辛劳,只为勉强度日。他们的生活质量也许不尽人意,可他们的生活态度却让人敬佩。我也希望见到这样的人我们可以伸出自己的援手,帮他们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像帮蹬车的老奶奶推推车,扶过马路的老爷爷过马路等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品德高尚的好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三等奖作品:《黄淮宿舍小红帽》作者:陈忆诚。如果你认真帮助别人,作为回馈你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如果你努力去尊重别人,作为回馈你也将得到别人的尊重。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学雷锋,让我们做时代新青年。
   三等奖作品:《助人为乐》作者:陈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琐事,每当一位同学伸出手来帮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别人的生活带来阳光,这样的力量叫雷锋精神。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 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我们就是要让自己投入到为同学服务的热情中去。
   三等奖:《一切为了学生》作者:郭佳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无比地敬佩。而我校招生就业处有一段醒目的话——“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我们在周末空闲时主动前往帮忙整理,大家一起协调合作,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既能帮助他人,又能锻炼自己的,我们的世界也将更加美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