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经典,固爱国之心
日期:2021-03-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3月18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影片。
    影片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
    影片中,毛主席常常因为战事而彻夜不眠,每当有主要战役的战报还没有传到时,他总会跑到屋顶上凝望远处,期望搜寻得到一点象征着胜利的标志。
    毛主席也时时刻刻以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革命的目标,心中始终是在为人民着想。正是由于毛主席这种为民的精神以及尤为强烈的名族职责感,才训练出来不贪民众一分利的红军,才会打败独裁的蒋介石,建立起新的中国。       
    最让人难忘的镜头是,影片中淮海战役结束后,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革命元首,听到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的消息,毛主席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于是,四个改变了中国历史的男人,四个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男人,一起喝酒,喝醉了一起唱歌的那一刻,他们几十年经历的苦难,经过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发出来。
    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透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李公朴、闻一多为代表的革命人士为了政协会议的召开,奉献了一切,奉献了自我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