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课堂”比赛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30

    3月19日晚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绿色环保堂”在113会议室举行,参赛的同学们怀揣着对大自然的敬意,共同相聚于这个夜晚,旨在通过此次的“绿色环保课堂”比赛,培养当代大学生绿色环保理念,提高环保意识,并为日后大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政府也已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劝学》中有一句名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意为积累小河流的汇入才能聚成江河,而人若没有迈出小小的一步,是行不了千里远的。这告诉我们,成就任何一件事,都要从小事做起。环保也是这样,从点滴做起。
    在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棵树、每一度电中,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在生活中能做很多应该做的事,弯腰捡起地上垃圾,将垃圾分类处理;洗菜洗手的水,再来循环利用起来;当购物时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换成自己自带的布袋等等。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环保意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这美丽的家园吧!让我们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更加有趣。让鲜花和小草芳香我们的生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相信不久的将来地球将被我们创建成美丽的新天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