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
日期:2021-06-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03


1.在各级岗位上的教师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服从教研室(系)教学、科研及公益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各项工作。

3.与其他老师做好沟通,不让知识点重复讲解,不让实践项目重复开设;保证教学项目的安全开设,

确保教学过程中学生在心理、身体不受伤害。

4.教师应积极参加教研室(系)内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教研室活动,无私交流教学经验,积极发表有益的观点和意见。

4.要认真准备课,按时上下课,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坚持使用普通话,讲解清楚,板书合理、规范。

5.教师要虚心学习,积极进取,通过听课活动汲取其他教师的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6.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通过自修、进修和校内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水平。骨干教师在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方面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高级职称的教师要认真做好指导初级职称教师的工作,新参加工作的教师要跟随一位老教师做好听课、辅导、批改作业的助教工作。

7.教师上课期间遇到紧急情况,如学生晕倒、生病等情况,教师应立即联系校医院,并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