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综合实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1-06-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5

2021年6月1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6D5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综合实训总结暨表彰大会。院长刘军和、副院长王明成、副院长李大红、各教研室主任、实训指导教师、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博士主持。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学期综合实训的时间是6月7日--6月18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策划下,在20多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园林、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专业3个年级600多名学生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综合实训活动。实训采取“实验室研究—实训室中试—企业参观学习”的模式,旨在对本学期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验证和科学提升。在实训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驱动、以竞赛为抓手”,先后举行了高效液相法制备脱氧胸苷葡萄糖、园林植物与昆虫标本制作、啤酒车间生产工艺流程平面图制作等15项竞赛活动,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6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3项,生物工程专业4项,园林专业2项。每个竞赛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会上,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分别宣布了竞赛获奖学生名单,希望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实训指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时此刻,获奖学生们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园林1901B班邢晓梦作为实训学生代表发言,与在场师生分享实训感悟,她说综合实训以及竞赛对于她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指导教师代表王淑静作了发言,她分享了指导实训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最后,院长刘军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实训活动中通过项目运作和竞赛活动,充分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能力,调动了教师教学激情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做到了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了“学赛结合、教学相长”,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目标。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综合实训发现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学习的方向和任务,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