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食用菌职业技能理论宣讲“
日期:2021-07-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成效,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7月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实践团进入村民家中,进行了“食用菌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宣讲”活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此行带来了可食用真菌培养技术和生料酿酒技术,香菇栽培的培养基配方、拌料技术、装袋技术、灭菌技术,团队成员会根据确山县产业发展现状,及时掌握技术应用现状,利用所学知识为父老乡亲提供科技指导,为当地菌菇种植户解决生产上的问题,并把之前的研究和实地考察的经验传授给农民,做到真正的帮农扶农。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许多国家纷纷组织重大科技行动,加速农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本次开展的“食用菌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宣讲”活动,旨在让团队成员用自己平日所学知识为乡村提供帮助,为乡村带来改变。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审视自身问题,进行总结整理,为其他项目活动积累经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