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2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4

7月25日,在历经半个月的认真调研、实地考察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我院科技支农实践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驻马店市确山县辛庄村‘确石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大棚中进行了实地学习活动;在农民伯伯田地里进行了‘农作物实地考察’活动;进入农民家中进行了‘食用菌理论宣讲’活动;在梨园中进行了‘防止病虫害,助产助增收’活动;在进行实践活动、帮助农民伯伯的同时,团队成员走出象牙之塔,贴近农民内心,真切体会到了耕耘的艰难,收获的喜悦,为大学生活填上了色彩斑斓的一笔。
   忙碌而充实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虽然三下乡活动结束了,但是团队成员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尽管在此次活动中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阻碍,但是在团队成员的互相帮助和共同努力下,难题被我们逐一攻破。实践团队受到了广泛赞誉,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仅是团队成员们辛苦调研考察的成果,更是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用心培育的结果。
   通过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进入基层、服务基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