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专业教育实践总结表彰会
日期:2021-12-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0


12月2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111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专业教育实践总结表彰会。院长刘军和,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学院督导组成员朱凤云教授、李鸿雁教授、教学办公室主任宋丽博士、4个专业系主任、各专业实践指导教师和1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红梅博士主持。

为高效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化一制”的育人模式,本着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在学院领导的大力部署和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下,2019级、2020级生物工程、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专业共459名学生、18位指导教师自十一周开始,利用双休日和课余时间完成了本学期的专业教育实践环节。本次专业教育实践共举行竞赛13项,内容涉及仪器分析、功能性食品设计与制作、发酵酒工艺验证分析、发酵罐模型设计、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纪念花坛规划设计、最美黄淮风景速写等多个方面。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竞赛项目顺利完成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评审,共评选出获奖学生78名,其中一等奖13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9名。

在会上,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分别宣布了竞赛获奖学生名单,希望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实践指导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时此刻,获奖学生们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食工1902B班孙溪同学代表所有专业教育实践学生发言,她说这次专业实践活动培养并锻炼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通过互帮互助都得到了很大进步。

最后,院长刘军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我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创新办学模式,采用“项目带动—实训中试—创新提升”的实践课程理念,通过“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驱动、以竞赛为抓手”的教育过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同学们在实训期间都展现出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超乎想象的创造力。他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将竞赛项目总结深化,争取参加市、省、国家级比赛。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将理论和实践并重;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永攀新高峰;四是希望同学们用丰富的专业知识、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业务水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撰稿:孙红梅  初审:王明成  复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