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2-03-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2


3月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王明成、副院长李大红、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思强、思政办主任焦江洪、教学办主任宋丽、实训中心主任王震参会。会议由禹志成主持。

会上,禹志成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九个要求”和六个“下功夫”方面开展学习研讨。会上气氛热烈,院长刘军和指出,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学院教育工作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团队建设方面进一步凝练出学院特色。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禹志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禹志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明确了党是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办好中国教育的最大政治优势,强调了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这一根本要求。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重点落脚在教育的“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

围绕学习主题,禹志成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把握“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锚定“两个确保”,做到“九个坚持”、“九个要求”和六个“下功夫”,培养时代新人;三是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出生工贡献,进一步明确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把这些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撰稿:李思强   初审:吴方青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