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考试模拟复试
日期:2022-03-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47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提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考研学子线上复试适应能力、自我展示和应答能力,提高研究生复试成功率,2022年3月15-17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考试模拟复试。

园林、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系共成立6个模拟复试小组,通过国家线的128位同学参加本次模拟复试。采用线下或线上模拟复试的方式进行。各模拟复试小组对考生从本科阶段课程学习、毕业论文、科研情况、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以及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提问,重点考察了考生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能掌握情况、专业熟识程度、研究兴趣、科研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小组对其表现进行逐一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指导建议。各模拟复试小组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记录,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将问题统一归纳、总结、分析后反馈给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另外,模拟复试结束后,各小组进行了线下答疑,并对部分同学存在的疑惑或者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帮助自己查找到存在的不足、面试准备的方向,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爱,提升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祝愿各位学子在2022年的研究生复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乔柱 胡鑫钰  初审: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