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竞赛预赛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8


为贯彻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落实《关于举办2022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作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1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竞赛预赛分为两组,分别在智慧教室6304和6306进行。专业归口到我院相关专业,并承担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学院领导、学院督导组成员和获得2021年度校级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的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对参赛内容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在25分钟的时间内依次进行说课、现场教学、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的展示。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有效,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同时,参赛教师们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围绕着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创新点等进行提问,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与评审,推选10位教师参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竞赛决赛。

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分别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点评,指出了各位教师的优缺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模式、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充调动了教师钻研教学的积极性,有效引导我院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宋丽  初审: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