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意见反馈会
日期:2022-03-2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2


3月2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楼113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反馈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督导组组长朱凤云教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督导组的总体听课情况作总结反馈。她首先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她指出,通过督导发现,学生到课率高,大部分学生注意力集中,听课认真;教师授课水平有所提高,均尽职尽责,课堂教案、课件等材料完整,教学内容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大部分教师教学中注意引导学生,能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思维能力,能够合理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学习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新教法应用。但是,课堂听课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些教师的课堂气氛不活跃,PPT字体太小、文字多、图片少、不够美观,教师与学生的深层次互动不够等。接着,她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并对学院督导组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教学副院长王明成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就课堂听课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信息员提出的教学设备和环境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与说明。他进一步强调了校级督导和学院督导组专家提出的“师生互动不强”、“学生抬头率较低”、“重难点不突出”等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他要求我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督导反馈的问题,不断反思教学中存在的不足,逐步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院长刘军和作总结讲话。他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我院全体教师要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及教学方式方法,加强课堂管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学院督导组要对部分教学效果较差的教师实施跟踪指导,发掘并推广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三是各系要将督导专家和学生信息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教师本人,教师根据提出的具体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撰写:宋丽  初审: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窗体底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