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5-2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5


 5月2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黄淮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党委书记禹志成,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党委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王明成,副院长李大红出席,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思强列席会议。禹志成主持会议。

会上,刘军和首先传达领学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并针对部分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参会人员针对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宣传引导、准确理解阐释新职教法,将新职教法精神充分融入学院实际工作中,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顺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制定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要求以法的形式进行了固定,对促进教育强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将新职业教育法中的“新点”变成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亮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全面增强依法办好职业教育的事业心、责任心。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禹志成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法;二是要奋力抢抓机遇,面向市场推进高质量就业;三是要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做好省级产业学院申报;四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然后,禹志成传达领学了《黄淮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从总体思路、运维机制、风险研判及重要节点安排、主要措施、相关要求五个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解读,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方案》精神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安全维稳工作,重点做好消防、实验室等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学生考试、就业、离校等工作,维护好学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和底线,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扛起安全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禹志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三是开展风险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推进作风转变;五是持续严防严控,筑牢防疫屏障;六是坚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