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治理 农作物调研
日期:2022-06-2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1

为深入农村基层,体验社会调查与服务,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社会治理”实践团根据所学专业知识,于2022625日对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通过走访以及实地考察的形式展开了农作物调查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负责人方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并对成员进行了分组。随后成员们进入王楼村,进行了走访调查,走进当地百姓的家庭,了解当地情况。在与当地村民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当地资源条件有待提高,产业发展需要得到突破,受自然条件限制,当地农业产业化只能以小规模的形式发展。针对这一情况,实践团成员建议当地政府及时提供解决方案,能够在农业补贴、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帮助。

接着,实践团选取当地具有代表性的玉米产地区作为主要农作物调查对象。团队成员利用专业知识,测量并记录了玉米的种植间隔、生长高度、密度,以及玉米是否存在病虫侵害,根据数据分析玉米的长势,并提供可行的实施建议。在当地村民的帮助和指引下,社会治理团成员也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实际种植技巧。

此次农作物实地考察,为社会治理团成员在学科学习建设方面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作为大学生,作为当代新中国的后备军,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方颖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