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兴农市场调查
日期:2022-06-2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14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活动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因此,为深入了解王村的当下需求,以便寻找切入点,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626,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在新乡市红旗区卫北市场和东海市场进行市场调查,进一步了解科技兴农在生活中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人民带来的福利。

在市场调查的过程中,志愿者向当地市场中的业主了解科技兴农对他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志愿者通过在农贸市场中实地调查与走访,对我们所面对的市场阻力与人民所担心的对传统同农业的冲击进行了询问与记录。随后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在科技兴农的实际需求,结合需求帮助村民解决科技兴农中的实际难题,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科技兴农市场调查的顺利完成,既能让志愿者团队有效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又针对问题制定出正确解决方案、提出如何解决的见解和意见。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了解到近年国家在现代农业产业建设中,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加快平台建设、加快资源对接、加强展示宣传。

(撰稿:王泽鹏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