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动物药学研究所
日期:2022-08-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5


概况:

黄淮学院动物药学研究所依托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8月获黄淮学院认定。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动物免疫增强剂

以主要养殖鱼类草鱼和鲤鱼为研究对象,开展其重要非特异性免疫因子的研究,开发免疫增强剂以提高鱼类的抗病能力。依托我国丰富的中药资源,开展深入研究,寻找出提高动物抗病力的中药组方,经过大量的应用试验,确定效果。

研究方向2动物繁殖育种技术

开展精原干细胞自我更新信号通路研究,提高优秀公畜的利用率,降低公畜因精原干细胞自我更新能力下降而引起的利用率的下降。与上蔡县宏伟种猪有限公司、确山县大王山黑猪繁育场合作,积极开展地方品种的抗病优势遗传性状的开发利用,提高动物的免疫能力,减少药物的使用,进一步提高动物性食品的安全等级。

研究方向3畜牧业微生物的开发与应用

与上蔡县宏伟种猪有限公司合作,积极开展养殖场除臭微生物制剂的开发工作。开发反刍动物育肥微生物添加剂或设备,积极开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

负责人:杨玉荣

组织机构:黄淮学院动物药学研究所所长:杨玉荣,黄淮学院副教授。

    负责所内日常工作,确定合作方向及具体合作研究内容和方式。

人才队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其它1人。

联系方式:杨玉荣;电话:13949593971;邮箱863739417@qq.com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