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河南省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7-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73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河南省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7月28日-30日在黄淮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委员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公布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唯一一个生命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在主办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委员会的指导下,承办单位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就决赛方案、赛场布置、选手及评委接待、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精细的安排,保证了决赛的顺利举办。

闭幕式上,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进行致辞,对全省来自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以及评委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近年来,我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同时,感谢大赛组委会对于我校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认可,致使本届大赛成功举办。

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委员会秘书长陈建军做竞赛总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卫国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另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省赛区副主任陈广文教授发言表示了对黄淮学院能够顺利举办如此高规模的赛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各参赛队员给予厚望。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表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展现了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了我省大学生科学视野,加强了院校间交流与合作,加快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对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本届是有史以来河南省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一届生命科学竞赛盛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理念,河南省参赛队伍共有605支通过项目审核和网络评审,其中219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决出特省级等奖9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20项,并推选36支队伍角逐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竞赛中,来自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以严谨的科学态度、端正的科研精神、坚定的科研意志完成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促进了我省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同彪  摄影:刘明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