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再获佳绩
日期:2023-07-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9


7月28日-30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河南省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我院学子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学院全力支持下,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项目,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勇于钻研,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赛前,我院积极组织教师为参赛队伍模拟答辩、答疑解惑,提高选手的答辩质量。赛中,我院参赛团队从容自信、PPT制作精美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沉着应对,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

本届赛事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学院通过广泛动员,充分发动,项目选题、实验、网评资料上传,模拟答辩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促进了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以及实验技能的提升。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克服假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团结协作、积极开展PPT制作、模拟答辩等工作,为决赛做了充分准备。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也是我院贯彻“以赛促培,以赛促教”培养学生的重要抓手。此次比赛的获奖,提升了学生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在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衔接起到了桥梁作用,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撰稿:李同彪  摄影:刘明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