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09-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了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我院理论学习安排,20238月3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会上,禹明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交流发言。

    禹明甫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刻分析腐败现象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禹明甫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学习强本领、集体领导守规矩、胸怀大局善团结、履职担当促发展、改进作风抓落实、廉洁从政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强化纪律建设和干部监督,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一体推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腐”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思强  初审:荆书芳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