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8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91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在6教学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禹明甫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结合选定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禹明甫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禹明甫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军和、荆书芳李大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细剖问题根源,开诚布公提出改进意见,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若干意见与建议。

    耿红琴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主题聚焦明确、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坦诚,特别是相互之间的批评有辣味、有真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抓好下步整改工作,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民主生活会提升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切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提升工作作风和能力。端正工作态度,要处处为师生着想,为学校发展着想,在学习、历练中提升工作能力。四是真抓实干促发展要自觉做实干家、领头雁,合理分配,提升效率,带领大家一起真抓实干促发展。在学校准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要做好访谈、材料、听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亮点特色,有效利用整合“三化一制”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各种资源,全面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禹明甫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希望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落实好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禹明甫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加强整改落实,突出民主生活会成效。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梳理查找到的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四要着力建章立制。重点建立完善为基层为师生服务的机制,认真梳理现阶段班子自身建设和贯彻群众路线的相关制度加强自身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联系服务师生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李思强  初审:荆书芳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