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制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3-09-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8

2023年9月13日下午,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启动仪式在黄淮学院6号教学楼西天井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教授、院长刘军和教授及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和2023级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荆书芳主持。

启动仪式上,禹明甫教授亲自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李大红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本科生分类培养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表彰了优秀导师;省级文明教师李思强代表全体老师作了表态发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2级1班陈欣怡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园林专业23级1班张宇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拜师仪式上,同学们向导师行鞠躬礼,整个活动庄重而又严肃。

就如何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四年大学时光,院长刘军和教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理明道。他指出,同学们应有“学大艺,履大节”的志向,明理笃行、问道求真,努力成为对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有用的人。二是修德修身。注重以德修身,用品德润身、用公德养心、用大德铸魂,对师长怀感恩之心,对国家有责任担当。三是立学立志。刘军和指出,学院采用核心课程工作化、实验教学项目化、综合实训产品化,本科生人才分类培养导师制“三化一制”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势头下,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黄淮校训,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从学习的自觉自主,走向人生的自立自强。四是求善求真。每一位生工学子都要在积极参加学校公益活动中奉献大爱,在与师长同学的交往中心存善意,做一个心地仁爱、求善求真的博雅之士,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值得信赖和尊敬的人。刘军和勉励2023级同学们,以“千锤百炼还坚劲”的信心克难攻坚,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持中秉正,不为困难却步、不向挫折低头、不因失败颓废,以无惧挑战的决心、永不服输的斗志,在超越自我中去圆梦、去成事、去贡献、去追求自己的光芒与梦想!

据悉,近五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应届考研升学率分别是40.17%、41.26%、47.12%,42.97%,42.35%,连续五年超过40%,全校排名第一位,近五年共考上457名硕士研究生,近十年毕业生已经有82位学生取得了博士学位,目前在学院就职的刘莹莹博士、夏会丽博士就是其中两位优秀的博士。这个成绩的取得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推进“学生中心”、“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

(撰稿:李思强,初审:荆书芳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