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级
日期:2023-11-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

生工2103B是一个拥有28名成员的班集体,人数相较于其他班来说偏多,但这不妨碍它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班级班风优良,学风浓厚,且有一支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班干部队伍,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班级展现了优良班貌,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以团结就是力量为核心

  三班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团结就是力量为核心,不搞小团体,当下事当下毕,遇到问题及时提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减少矛盾危机,使得同学们更能够和睦共处,三班氛围更加融洽。

  二、集体管理到位,干部得力

  三班班干部任职皆由民主选举,责任划分到位,所有任职干部都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班长负责维护班级整体管理,活跃班内氛围,使得三班更倾向于快乐大家庭;团支负责入团入党问题,细心服务于三班成员;学委负责学习问题和师生沟通,使得三班学习蒸蒸日上;生委服务于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教室卫生,使得三班更有“家”的感觉;纪委管理班级秩序,使得三班上课井然有序;心委负责同学们心理上的困扰解答,大大减少了同学们的焦虑问题。

 最后,三班是一个很自在的班级,没有拘束,大家可以随意发表自己的想法,班干也很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时解决问题,大家其乐融融,出于时间线差异平常大家看似没什么联系,但遇到事情三班一定会拧成一股麻绳,团结力量共克困难!

食安2001B2020年九月,来自我国各地的23名同学,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会聚在美丽的河南驻马店,在“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的思想指导下,开始了我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大学生活。

我们班同学在班委会、团支部的领导下,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创了班风、学风建设与个人发展协调并进的发展模式。我们一直有这样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那就是:把我们班建设成为优秀班级,我们23名同学就是这么想这么做,并继续为此努力拼搏奋斗的。在过去这三年当中,我们班在政治思想,学习,道德品质,工作效果,心理生理状况,班级形象等各个方面塑造自己,完善自己,以下我就将这几点逐一展开陈述:

一、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建立良好班风

1、思想政治方面。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我班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设工作、参加院校内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们定期受到党的纯正氛围的影响。

二、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1、从入校那一刻起,我班23名同学便一直有这样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把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建设成为优秀的班级。在各位老师、辅导员及班委的积极带领下,每学期全班均能保证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并且在期末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通过宣传资料和文体活动,我班同学能够明确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班长、学习委员经常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积极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对教学的意见,配合教师一道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3、通过院里开展的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讲座,同学们稳定了专业思想,积极开展巩固专业思想的各种主题活动,班内举办了一系列的关于计算机方面的专业技能大赛,而且积极参加各类社团组织和科技学术活动,并取得了了优异成绩。

三、加强班级形象建设,快速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

好的学风好的班风,首先决定于班集体如何将个体以强大的凝聚力组成有机的整体,团结奋发。个人的进步固然重要,作为班集体来说,要形成一个优良的学习氛围,共同进步更为重要,更具意义。我班班干部正是在同学们的努力配合下以此为中心开展工作的。我班极具凝聚力,有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这些干部都是经过学生会严格的考核和同学们集体投票才挑选出来的,因此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各种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我班同学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关心集体,自觉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也是23名同学永远为之骄傲的团队,我们有信心在学院中树立优良学风,更有信心在社会中做一流人才,我们会用最绚烂的青春来点亮美丽的人生!为黄淮学院的发展与进步书写辉煌的篇章。

园林2201B班是一个学风优良的班级,我们的学生在学习态度、自主学习能力、互相尊重和互相帮助、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等方面表现出色。

首先我们有具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按时完成作业和任务,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和互动。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再而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他们能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善于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不断探索新的知识和技能。在课堂上,他们勇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也乐于接受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其次学生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他们愿意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也乐于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问题。在团队合作中,他们能够充分协作,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共同完成任务。最后我们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如学术竞赛、社会实践、文艺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还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课外活动中,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食工2102B现有32名同学,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上进的班集体。在课业学习方面,同学们勤奋好学,课上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在课堂上参与课堂,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查阅各种学习资料,复习所学预习新课。在科研创新方面,我班部分同学,积极投入到自己的实验课题,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几乎泡在实验室中,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有六名同学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了“学校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疫情期间、创文期间、学校献血期间都有我班同学最美的身影。平时同学们也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帮助老师做中秋月饼、参与文旅展时期我院食品的制作、从不缺席团日活动、学校舞台上也有我班同学优美的舞姿,也非常主动地参加院系和学校举办的其它有意义的活动。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级会变得更好更优秀,一起走向更远的远方!

收藏本页